nba直播吧

图片
您好!今天是

市第一人民医院:成功救治一例肝破裂失血性休克病人

来源:第一人民医院 罗琼   发布时间:2019-08-06 09:51

通讯员:罗琼报道 25岁的陈某突发肝破裂失血性休克,经过nba直播吧第一人民医院多学科联合救治成功脱险,近日康复出院。

据悉, 719日,陈某从2米多高地方坠下导致失血过多而休克被送进了nba直播吧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。B超检查显示,该伤员右肝静脉3处破裂,最大撕裂处有0.5公分,腹腔内积血量过多,呈休克状,生命垂危,情况万分危急。

医院立即启动应急救治预案,开通绿色通道,以最快的速度将伤员送进了手术室。与此同时,医院普通外科、心胸外科、骨科、麻醉科等专科医师迅速赶到手术室,一边会诊一边为伤员进行手术准备。

手术由普通外科副主任阳君武主刀,打开伤员腹部后,发现伤员右侧肝脏呈撕裂状态,鲜血自裂口涌出。君武副主任从容应对,对伤员进行清创性右肝后叶切除,并对损伤的肝静脉进行精确修补。手术中,麻醉科、手术室的医护人员对伤员进行加压输血、补液,以维持伤员的生命体征。

3个小时后,伤员顺利度过手术难关,血压逐渐恢复,生命体征好转,随后被送进医院重症医学科进行监护治疗。

经过医护人员的精心救治,伤员于次日苏醒,呼吸和血压稳定,生命体征平稳。随后,伤员转入骨科普通病房,医护人员为伤员进行了骨伤治疗。

如此危重的伤情,如果抢救稍有迟缓,这条年轻生命就有可能终止。所幸该院创伤中心成员科室整体协作,与时间赛跑,经过全力抢救,终于获得了圆满成功,体现了nba直播吧第一人民医院较强的联合救治能力。